【图】朱顶红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处理种球很关键

2018/2/11 7:28:37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花草网
朱顶红分布于巴西以及中国大陆的海南省等地,已由人工引种栽培。欧美园艺学家为方便养花者,将朱顶红专门生产成罐装花卉。这种植物在国内又被称为孤挺花,深受花友的喜爱。

朱顶红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观花植物,是石蒜科的草本植物。这种植物的根部比较特殊,是鳞茎植物,花箭、叶片以及根须都是从种球中生长出来。因此现在市场上的出售的朱顶红很多都是种球。长大的朱顶红每年能开出特别美丽的花朵,叶片修长碧绿,非常惹人喜爱。而且朱顶红本身花色多变,栽种起来难度也不到,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

对于普通的花友来说,想要很好地养殖朱顶红,就需要了解这种植物的生长习性,这样在养护的过程中才能找到比较合适的方法。尤其是新养殖朱顶红的朋友,在日常护理过程中,需要把握几个要点,这样才能让朱顶红开出更美丽的花朵。

1、市场上出售的朱顶红大多都是种球,朋友们买到种球之后不要直接栽种在花盆中。而是要将外面干瘪的叶片以及老根完全剪掉,还要将其放在消毒液中进行浸泡,这样做能对种球进行消毒。再将其栽种在花盆中,植株发芽生根都会特别快,而且不会出现腐烂的情况。

2、给朱顶红浇水也是非常关键的事情。朋友们每次给其浇水都要浇透,但也要控制水量,不能将种球泡在水中,不然植株的根部容易腐烂。浇水之后要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土壤湿度不能太高。

3、当朱顶红长到一定的高度,花友就需要对其进行适当地修剪。朋友们在换盆的时候,可以将一些枯叶、烂根等及时地处理掉,仅留下比较健康的叶片,这样能让朱顶红更好地生长,从而开出更多美丽的花朵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