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花期养护有讲究 多晒太阳植株生长才茂盛

2018/1/18 7:14:37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花草网
栀子花喜欢温暖湿润气候和微酸性水土,适宜生活在南方。在北方栀子花需要精心管护,否则就会出现面黄肌瘦,开花少,重则香消玉殒。因此养殖栀子花需要花友们特别注意。

很多花友都特别喜欢栀子花,它们的香味比较浓郁,而且花瓣洁白,因此非常适合装饰在家中。在南方地区,栀子花一般在春季和夏季开花,一般能从五月份一直开到八月份。而在北方,栀子花一般在六月份开花,花期一般有两个月左右。

花友们大多都喜欢洁白的栀子花,现在养殖这种植物的朋友也非常多。当栀子花开花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怎么养护。现在就让多年养栀子花的朋友来分享养护花期栀子花的必要知识,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们。

1、一般而言,在栀子花开花之前,朋友们就要为其施肥。当花苞已经出现的时候,花友要为其补充一些磷酸二氢钾,这样开出来的花朵会变得更为肥大,而且香味也会更加浓郁。而且提前施肥还能延长栀子花的花期。

2、当栀子花已经开花的时候,朋友们不能将其放在阴暗的地方,不然开出的花朵会比较小。栀子花本身喜欢生长的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将植株放在南向的阳台上,植株才会变得花繁叶茂。

3、在花期给栀子花浇水也要十分注意,一般只需要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在往叶片上洒水的时候千万不要洒在花骨朵上,不然花朵很容易腐烂。此外朋友们还需要注意,浇水频繁的话会导致枝条徒长,甚至还会出现落蕾的情况。朋友们尽量不要浇水太多,一般每三天浇一次即可。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养护花期的栀子花难度并不是特别大,但是需要特别仔细。相信朋友们看了以上三点之后,就能让栀子花开出更多的花朵来,而且花香更为浓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