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怎么种发芽更快 老花友总结三点心得

2017/12/12 9:02:37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花草网
碗莲花朵比较大而且颜色鲜艳,开花的时候还有特别清香的味道,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而且碗莲的尺寸不是太大,生长期间不需要占有较大的空间,因此非常适合养护在家中。

荷花一直都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水生花卉,在传统文化中也有比较高的地位。这种植物一般都是栽种在池塘之中,而且需要特别多的养分,这样它们才能开出更多的花朵。虽然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荷花,但因为自身条件的限制,进而导致无法在家养荷花。

而碗莲就不一样了,它们一般不需要太大的空间,而且养护起来很方便。再加上它们开出的花朵也跟荷花不相上下,因此现在深受人们的喜爱。碗莲的产生也满足了人们在家就能欣赏荷花的心愿。

看到别人在家养碗莲,有些朋友自己也养栽培。因为不了解栽培的方式,导致种子很难发芽。其实只要掌握了几个实用的技巧,就能让碗莲生长得十分茂盛。

1、大部分碗莲都是用莲子来种植的。朋友们在四季之内都可以栽培碗莲,但是一定要保证水温在十六摄氏度以上。朋友们拿到碗莲的种子之后,需要将外面比较坚硬的果皮处理一下。将莲子比较圆润的一头磨破,直到露出其中的种子。在处理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不要伤害到里面的种子。

2、处理之后的莲子会有一个很小的缺口,然后将其放在二十摄氏度以上的温水之中进行浸泡。并且每隔一天就换一次水,这样种子就会吸水之后变得膨胀。在比较适宜的环境下,碗莲的种子一周之内就会发芽。朋友们要将不发芽的种子及时地捡出,不然会导致水质变差,甚至还会发臭。

3、当种子长出小芽之后,朋友们还需要将其放在清水中养护一段时间。等叶梗长到十厘米的长度就可以将其移植到准备好的花盆之中。朋友们需要在容器中加入已经准备好的塘泥,将这样种子就会被深埋在泥底,而上面的莲叶则会更加快速地生长。将碗莲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它们很快就会长出花芽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