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的养殖方法 三个细节不要忽略

2017/12/12 8:48:37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花草网
红掌是多年生草本观赏花卉。它们的叶片非常肥厚,佛焰花苞突出而且还具有蜡质。一般来说每个叶腋处都能抽生花蕾并开花,花期能够达到2~3个月,也可以终年花开。

红掌是一种花期相对比较长的观花植物,它们株型别致,花朵与叶片都有极为醒目的颜色,具有比较高的观赏价值。这种植物的叶片以及花苞上都有特别厚的一层蜡质,看上去就像塑料假花。但是摸一下叶片,却十分有质感。现在养红掌的朋友非常多,可见花友是多么喜欢它们。

相较于其他观花植物来说,红掌的养护难度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在生活中,总有一些花友养不好红掌。其实,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非常细心,并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让红掌全年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1、红掌有比较肥厚的肉质根,而且对光照特别敏感。朋友们尽量选择不透明而且透气性比较好的花盆来养护。因此颜色较深的瓦盆与紫砂盆都是养红掌比较合适的容器。朋友们千万不要选择浅色的塑料盆,玻璃容器也不要用,不然根系生长十分缓慢。

2、红掌原产于热带雨林之中,对于空气的湿度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来说,朋友们都要白天的时候往红掌的叶片上多喷一些清水,而且还要保持盆土的湿润,这样它们才能保持生机勃勃的样子。晚上朋友们要将红掌叶片上的水珠擦干净,不然容易让叶片出现一些褐斑,影响植株的观赏性。

3、大家都知道红掌是比较典型的半阴植物,适合生长在散射光的环境之中。现在大部分养红掌的朋友,都是将其放在室内来养护。不过,室内光线比较暗,朋友们也要将其适当地放在阳台上养护一段时间,这样它们开花才会更加鲜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