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浅谈碗莲品种的选择 新手尽量买这几款

2017/11/9 8:28:37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花草网
碗莲,常指荷花中的中小类型,学名同荷花。在民间,很多花友又将碗莲叫做盆莲、钵莲等。它们是一种多年生具多节根状茎的水生植物,地下茎长而肥厚,花开美丽味道清香。

碗莲是现在很多花友都特别喜欢的一种水生花卉。它们可以摆放在室内,不仅能美化居室,而且开出的花朵令人心旷神怡。碗莲满足了人们自己在家种植荷花的愿望,因此这种花卉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人们种植碗莲的历史非常悠久,发展到现在,碗莲的种类已经非常繁多。在市场上,花友们也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碗莲。它们株型、高矮以及花色各有不同,这让人很难挑选。

现在就让多年养碗莲的朋友来推荐一些比较好养而且又经典的品种,相信花友们看了之后就不会出现不知如何选择的问题。

鉴于新手养护经验不足,因此推荐的都是比较好养而且不容易生病的一些碗莲。只要按照正常的方式来养,它们就能开出特别好看的荷花来。

1、“玫红重台”,顾名思义,它们的花色主要就是玫红色的。这个品种的碗莲花型类似水蜜桃,显得十分饱满。而且玫红重台开花特别繁密,但花期比较短。当植株开花的时候非常鲜艳。因为它们的花瓣实在是太多了,因此它们一般很少能结出饱满的种子。

2、“青莲姑娘”是一种比较好看的碗莲,它们的花径较大,一般有十厘米左右。养过这种碗莲的朋友,应该都被它们会变色的花朵所吸引。青莲姑娘的花朵会由紫色变成红色,显得非常好看。而且它们开花非常多,花期比较长一些。

3、“小舞妃”的颜色相对比较浅一些,只在叶尖有很少的一点紫色,因此看上去比较特殊。而且花型是明显的长桃形。这个品种的碗莲花朵比较大,一般的花径都有十六厘米左右。另外小舞妃结种很多,每年花友都能收获很多的莲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