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发芽后怎么养护 注意三点才不徒长

2017/11/9 8:22:37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花草网
近年来玩生石花的花友越来越多,尝试从播种入手的人更是不算少数。大部分的爱好者在养殖生石花的过程中,其实都遇到过一个问题,就是种子发芽后不知道怎么养护。

很多花友都反应生石花不好养,不仅容易黑腐而且繁殖的难度也不小。其实,与其他多肉植物比起来,生石花确实是比较难养的一种多肉植物。它们对环境要求比较高,养殖的难度比较大。另外,繁殖生石花本身就比较有难度,否则的话种子很容易发霉。

当好不容易看到生石花发芽了,这时候花友又会遇到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发芽后的生石花到底该怎么养护呢?现在,就让多年养生石花的朋友来分享养护幼苗的一些知识,这样花友就能培植出更多的小生石花来。

1、生石花发芽是很快的,一般一周左右就能长出嫩绿色的小苗。花友要将覆盖在育苗盒上面的玻璃盖板移开,然后将其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但是不能放在光照较强的地方。这样能让生石花小苗变得非常强壮,不至于出现徒长的情况。

2、小苗不能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因此补充水分也需要特别小心。花友发现育苗土已经干燥,但是也不能直接往上浇水,否则的话小苗会被冲倒。比较适合的方法就是花友用喷壶往小苗的旁边喷洒一些清水,这样就能很好地补充水分。

3、花友还需要注意的是,生石花的小苗一般不需要施肥,主要是因为育苗土本身就非常肥沃,可以让小苗一直生长到蜕皮期。

另外,花友还需要知道,生石花的小苗是无法在露天的情况下长大的,因此花友还是要将其放在阳台内侧来养护。在冬季,为了防止小苗被冻坏,还要适当为其保温,这样幼苗才能逐步长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