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怎么养更健康 三个入门级技巧要记牢

2017/11/8 9:34:37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花草网
兰花是中国传统的一种花卉植物,而且是中国十大花卉之一,喜欢它们的朋友特别多。很多新手花友想知道兰花怎么养,在他们眼里兰花真得很难养,总是养一段时间就死了。

兰花是一种对水分非常敏感的花卉植物,因此养殖起来并不轻松。但是花友们还是非常喜欢兰花,可能正是因为它们不好养,因此能看到兰花开放才变得非常不容易。如果能把兰花养好,那么花友的内心一定充满了成就感。

养过兰花的朋友们都知道,与其他绿植比起来,养殖兰花其实特别困难。大部分花友都很难掌握好浇水的技巧,因此兰花不是被涝死就是被旱死。而且,大部分花友养出的兰花,叶片都会有发焦的迹象,其实,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就是浇水不到位。

如果想养好兰花,那么花友就需要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掌握更多的养护知识。现在就让多年养兰花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花友。

1、普通土壤虽然很便宜,甚至不用花钱直接就能从花园中取得。但是这种土壤并不适合养兰花,因为它们本身透气和透水性比较差,兰花长期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很难长好。因此,花友要从花店购买专门的兰花用土。如果想自己配土的话,一定要加入一些珍珠岩、颗粒土以及腐熟的花生壳等,这样能让兰花生长比较健壮。

2、将植株放在朝南的阳台上,这样它们能接受到一些散射的光线,这对于兰花的生长非常有好处。另外,夏季光照较为强烈的话,还要为兰花遮荫。在夏季,不能给兰花施肥,否则就会烂根。

3、给兰花浇水需要特别小心,如果判断不准时机的话,可以将土壤扒开三厘米左右,如果内部的土壤已经干燥了,那么花友就要及时浇水。如果深处的土壤还比较湿润,那么花友就要再等待一段时间。另外,浇水的时候一定要将所有的土壤都洇湿,这样根系才能生长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