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凄美虞美人花语 虞姬所化艳丽之花

2017/10/24 8:54:38作者:YUd2-gon…来源:伊秀花草网
虞美人是我国著名观赏性植物。盛开时的虞美人如同天上祥云降落凡间,美不胜收。而虞美人也有自己独特的花语,花语后还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虞美人,又称丽春花、赛牡丹,是一种美丽的观赏性植物。虞美人盛开时花瓣轻薄如同羽毛,质感光滑如同丝绸,极为美观。虞美人通常连片盛开,成千上万虞美人在风中恣意摇晃颤抖,就像天降红云,全然一幅仙界景象。美丽的虞美人也拥有着独特的花语和传说由来,大家对它们感兴趣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语其一:生离死别

这一悲伤的花语来源于中国一个著名的历史典故——霸王别姬。虞美人得名于秦末著名美人虞姬。虞姬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宠妾,她貌美无双,擅长持剑而舞,深得项羽宠爱。楚汉相争之时,项羽兵败被围困在垓下,人生处于穷途末路了无希望的境地。虞姬陪他深夜饮酒消愁,正喝着酒的时候,忽然间四面楚歌。

项羽听到那来自楚地的歌谣后,心中更觉孤立无援大势已去,于是便怨愤无奈地吟唱起了那首著名的《垓下歌》。《垓下歌》一起,惊天泣地悲壮无比,山河似乎都为之失色。虞姬听到后,也含泪随着歌谣跳起舞来。

一曲毕后,虞姬便从霸王腰间抽出佩剑,自刎而亡。美人为爱而亡,从一而终,令人哀婉又敬佩。很久之后,虞姬的坟前盛开了一种植物,它们轻盈美丽,色彩丰富,无风亦自摇,摆动时就像虞姬持剑起舞,灵动美丽的模样。人们认为这花是虞姬所变的,于是将它取名为虞美人。

至于虞美人花瓣上艳丽夺目的红色,人们更认为是被虞姬的鲜血染就的。这曲令人唏嘘的爱情悲歌,使虞美人身上始终笼罩着一层悲伤的色彩,因此虞美人也就拥有了“生离死别”这一花语。

花语其二:奢侈妩媚

“奢侈、妩媚”是红色虞美人的花语。红色总让人感觉美艳而妖娆,而虞美人花型又艳丽动人,两相结合,便有了奢华妩媚之感。红色的虞美人盛开时如同娉婷美人,因风而舞时更是美艳多姿惹人心醉,与这一花语确实相配。 

花语其三:高傲圣洁

“高傲、圣洁”是白色虞美人的花语。纯净的白色往往给人圣洁无瑕之感。白色虞美人轻盈透薄,纯白的花瓣宛如天使翅膀上的羽毛,一动一静中都带着傲然圣洁的感觉。因此人们便给白色虞美赋予了“高傲圣洁”这一花语。

花语其四:安慰遗忘

“安慰、遗忘”是紫色虞美人的花语。虞美人是罂粟科植物,虽然没有毒性,但也具有镇静的功效。加之紫色虞美人常予人安静沉默的感觉,所以也就有了这一花语。

不同颜色的虞美人,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花语和内涵,大家喜欢哪一种呢?虞美人现在已经被广泛种植,在公园以及园林中都很常见。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一睹虞美人的风采。虞美人的花期通常在五、六月份,连片盛放的虞美人如同万千精灵下凡起舞,明艳而娇媚。那景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