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星美人是什么科 这样养护多肉更美艳

2017/9/27 9:42:37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花草网
姬星美人景天科景天属的小型多年生肉质植物,株高十厘米左右,它们的茎容易多出很多分枝,叶片膨大互生,呈现出倒卵圆形。肉质叶片颜色深绿,在阳光照射下非常鲜艳美丽。

多肉植物是一种植物的总称,里面包含多种植物。这些植物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叶片肉质化非常严重。除此之外,不同的多肉植物状态各异,养护方法也有很大的差别。今天就让资深的花友来跟各位朋友分享一种非常可爱的多肉——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植株施比较小的,成株也只有十厘米左右,属于小型的多肉植物。具体来说,姬星美人属于景天科,喜欢生长在干燥的环境中。而且还需要有比较充足的阳光。另外,这种多肉植物还比较耐旱,在冬季也能生长的很好。

现在花友大多会将姬星美人与其他多肉养护在一起,形成别有特色的拼盘。如果单独养护姬星美人的话,就需要将多株种植在一起,这样才会有爆盆的感觉。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跟各位朋友分享养护姬星美人的实用技巧。

1、姬星美人需要养护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它们的叶片会从青色转为蓝色,显得非常迷人。如果缺少光照的话,姬星美人会徒长而且叶片也会变成青色。

2、姬星美人喜欢干燥的环境,对水分要求并不多。因此养护这种植物,花友并不需要浇太多的水。如果浇水较多的话,植株的枝条会拉伸的特别长,叶片也会显得比较瘦弱,显得非常不好看。

3、这种植株对土壤的要求并不是特别多,但尽量不要用普通的园土来养护。花友可以用比较通透的颗粒土,里面加入一些腐殖土和营养土,作为姬星美人的栽培土壤。这样植株生长会比较健壮,而且枝条会长出更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