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怎么养殖 想让花开漂亮就要掌握方法

2017/7/27 8:12:17作者:M8-zheng…来源:伊秀花草网
牡丹可是代表富贵的花,所以很多的人都会选择在家里养殖牡丹。但是牡丹的养殖一点也不简单,要掌握好牡丹的生活习惯。才能真正的把盆栽牡丹养殖更好!

牡丹本身不同于其他的花植,在养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个合适的花盆才能和牡丹匹配。选择白色陶瓷的花盆就非常的漂亮,塑料的花盆用一段时间就会坏了。而且陶瓷的花盆显得相对高端,能修饰出牡丹不一样的感觉。

栽培牡丹的时候还要选择合适的花土才行,不少的人都是直接用黄土养殖牡丹。在养殖牡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松软一点的土才能让牡丹正常的生长,土特别硬就会严重的影响到牡丹的扎根。所以要选择黑色枝叶腐烂的土更加适合。

牡丹在养殖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浇水,不要浇水太多。浇水太多牡丹就会出现根部发黑的情况,每次在浇水的时候看看花盆是不是很湿润就可以。如果不是很干的情况下就可以迟一点在进行浇水,大概2-3天浇水一次就可以了。这样就能避免烂根的问题。

在牡丹开花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招腻虫的问题,长期不喷洒杀虫剂的情况下就会让花很快的掉落。所以在发现有腻虫的情况下就要马上进行喷杀虫剂才行,在喷完之后差不多两天就能有效果了。起到效果之后在喷水就可以。

养殖一年半之后花盆里面的土就开始发硬,这样的时候就要更换新的土才行。否则花盆里面的土就没有了营养,难以让牡丹正常的生长。在换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牡丹花根不要碰到,碰到根部就不好再成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