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菜花花期是什么时候 掌握正确花期看花海

2017/7/17 10:27:11作者:W-chenji…来源:伊秀花草网
油菜花是一种很适合观赏的花种,它花开的时候非常的漂亮,油菜花田是不少人出游时会选择的景点。准确掌握油菜花开花的时间我们才能观赏到漂亮的花海。

每年春天都是百花争艳的季节,有人钟爱富丽堂皇的牡丹,有人欣赏火红热烈的杜鹃,也有人喜欢高风亮节的兰花。见多了争奇斗艳,一般人也爱金灿灿的油菜花。油菜花是一种很常见的花种,全国各地都有种植,不过不同地方开花时间不一样。

油菜花在植物学上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它的花期从南到北可跨越大半年,花期从1月到8月都有。

油菜花是每个人非常熟悉的花,相信很多人自己家都曾经种过,因为它不仅可以用来观赏,还是一种可以食用的菜。油菜花开时,成片的花将大地染成金黄色,是非常壮观的景象。因为油菜花开花的时间与当地的气候有关,所以南北方花期不同。

北方种植的油菜花正常情况下开花时间是3月中旬,如果当年气温较低的话,也许会推迟到下旬开。

在南方,油菜花的花期在8月中下旬或9月上旬。不论南北方,油菜花的花期都是只持续大约半个月,所以对于那些想要去观赏油菜花田美景的人,掌控好正确的花期很重要。不过油菜花遍布全国,哪一处才是看金色花海的好去处呢?在广东,如果想要看到油菜花海,可以去英德,那里有6000多亩油菜花田,开花时可以醉倒大批游客。

在北方想要看到花海,陕西汉中和青海门源都是不错的好地方。汉中油菜花海还是2009年中国油菜花海评选活动中的花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