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叶紫檀盆景晒太阳可以吗? 小编教你种植的小技巧

2016/6/2 19:44:41作者:T1-luoxi…来源:伊秀花草网
小叶紫檀盆景晒太阳可以吗?小叶檀为紫檀中精品,通常也简称“紫檀”(以下所述“紫檀”为小叶檀)。紫檀密度较大,棕眼较小,多产于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

小叶紫檀盆景晒太阳可以吗?小叶檀为紫檀中精品,通常也简称“紫檀”(以下所述“紫檀”为小叶檀)。紫檀密度较大,棕眼较小,多产于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以印度紫檀最优。主要在迈索尔邦,其余各类檀木则被归纳在草花梨木类中。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径仅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贵程度可想而知。1、小叶檀根系发达且有根瘤,能固氮,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作丰产林应选肥沃土地,阳光充足。造林为3-5月,各地根据雨季作相应调整,以30-40公分高的容器苗造林效果好,苗木太高应截干后造林。植穴50*50*30公分,以钙镁磷复合肥作基肥,每穴250克左右,株行距为2*2米。2、抚育管理 幼林加强护林,禁止放牧。每年追施复合肥2次,每次每株200克,前3年在施肥前除草,修直树干。3、主要害虫防治。

苗期及幼树易得炭疽病和黑痣病(叶片褪色后变黑),可用1:100波尔多液或50%多菌灵1000倍液防治,对金花虫,金龟子等食叶害虫可用敌百虫防治。4、此外,小叶檀喜湿热气候,年平均气温25度以上,极端最低气温2度,年降水1100-2200MM。幼苗在低于3度易冻害。不耐遮荫,种植后6-8年开花结果,花期4-5月,果期9-10月。1.小叶紫檀的养殖:不要多水:小叶紫檀树大多产 自干旱的沙漠荒野地带;保持阳光充足,但是暴晒却会减缓小叶紫檀树的生长速度,在阳光过热的时候给小叶紫檀树找个阴凉;

正确用沙:小叶紫檀树沙地种植,在沙子下面垫一层土,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水分。2.紫檀亦称青龙木,属蝶形花科,亚热带常绿乔木,800年成材,明代采伐殆尽,清时尚未复生,来源沽竭。值得注意的是:小叶紫檀若是在室内养殖的话,因阳光不足,湿度不够,空气流动小,灰尘过多而影响植株生长,所以偶尔换一下位置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太频繁,以免植物不适应而引起负担。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