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写作业怎么教育 孩子不写作业父母要学会这样做

2021/3/27 19:47:16作者:AY-yangm…来源:伊秀亲子网
做作业是每个学龄期的孩子都要面对的事,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然而让孩子写作业却成为了很多家长最为头疼的事。孩子不愿意写作业,学习的态度不端正,父母该怎么教育呢?

要想帮孩子改掉不愿意写作业的坏习惯,作为父母不能用过于强硬的手段去强制孩子,要从根源入手,找出孩子不愿意写作业的原因。只有真正了解了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写作业,才能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45748205732758591

一、孩子厌学,对学习不感兴趣

有些孩子不做作业,是由于他们排斥学习这件事,产生了厌学情绪,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家长在孩子学龄前就总逼迫他们去学自己不愿意学的知识。随着年龄的增加,他就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拒绝学习,不专心做作业就是他们排斥学习的一种方式。

父母要有耐心,当孩子不愿意做作业的时候,千万不要以打骂的形式来逼迫孩子,这样会让孩子更反抗,在这种情况下,父母应该多激励他,跟孩子协商一个他喜欢的奖励方式,及时给予奖励和鼓励。在写作业的过程中多表扬少催促,让孩子慢慢觉得做作业还是很有趣的,重新调动孩子学习的激情,想方设法让学习变得有趣,让孩子重新爱上学习。

来源:图虫作者:57405450555099587

二、外界环境的干扰

孩子做作业,本该是在一个安静,轻松,整洁的环境下完成,然而很多家长却并没有给孩子提供这样的条件。所以,家长们应该为孩子创造安静轻松的学习环境。

环境影响孩子的行为习惯,孩子在做作业的过程中,家长千万不要在旁边看电视,吃零食,大声说话,这样很容易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安静的环境是孩子能够专心做作业的前提条件。在家里制造一个学习的氛围。

来源:图虫作者:55298983844775708

三、孩子缺乏时间观念

有的孩子对时间没有什么概念,也不会管理时间,都是靠父母的监视和催促完成一些事,所以他在做作业这个事情上并没有紧迫感。父母要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就应该在一些小事上让孩子对时间有个概念。

来源:站酷

四、上课期间没学懂

如果孩子学习能力不够强,没有掌握课堂上的知识,在回家做作业时,就会无从下手,从而也不愿意再写作业。面对这个情况,父母应多陪伴孩子做作业,当看到孩子不会写的时候,父母应及时给予耐心的辅导,补上不懂的知识,陪孩子一起解决学习上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