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孩子注意哪些,父母管教孩子时要注意这6点

2020/4/15 9:20: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亲子网
在管教孩子的时候,有很多问题是需要父母注意的,今天来了解一下管教孩子注意哪些吧。

掌握好管教方式,对孩子的成长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来了解一下管教孩子注意哪些吧。

1、鼓励正面行为

这一个非常简单:当你对孩子的行为满意时就告诉他。而不是只在他做错事的时候才大声说出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临床心理师、《别怕管教孩子》一书的作者卢斯·比德斯认为,你需要点儿练习才能养成鼓励好行为而不是批评坏行为的习惯,但这样最终会更能收到效果。

2、随性玩耍的时间

给孩子随性玩耍的时间,不要把生活安排得太有规则。专家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计划性的活动,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更为健康有益。父母要避免将孩子的时间塞满各种活动,所有的孩子都需要有一些无所事事,随性玩耍的时间。

3、保护和溺爱

有些父母对子女的一切可以说是大包大揽,连子女力所能及的事情都舍不得让他动手,甚至将子女的活动完全限制在自己的视线之内。这种过分的保护会严重干扰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导致孩子缺乏独立的生活能力,从而使社交变得困难,缺少应有的自信。

4、言行一致问题

说到却做不到,这样言行不一致会让孩子变成投机主义者。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能够逃脱惩罚,他们也就会试图竭尽所能的做到这一点。

5、拥抱

常常拥抱轻轻一个拥抱,传达的是无限的关怀,是无声的“我爱你”。研究发现温柔的抚触拥抱,可以让早产儿变得较健康、较活泼,情绪也较稳定。对于大人而言,拥抱也能让人减轻压力,抚平不安的情绪。

6、用心聆听

没有什么比用心聆听更能让孩子感受到被关心。想要当个更好的倾听者吗?不要只用一只耳朵听,当孩子对你说话时,尽量停下你手边正在做的事情,专心听他讲话。要耐心听孩子说完话,不要中途打断、急着帮他表达或是要他快快把话说完,即使他所说的内容你已经听过许多遍了。陪孩子去上学途中或哄孩子上床睡觉时,是最佳的倾听时刻。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