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规矩10岁前要教给孩子,他会越来越优秀

2020/3/28 9:08: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亲子网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给孩子定下一些规矩,能教导他成为一个正直、友好的人,而不是变成一个无所欲为的“熊孩子”。如果能在10岁前给孩子树立下面六个规矩,能让他越来越优秀!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给孩子定下一些规矩,能教导他成为一个正直、友好的人,而不是变成一个无所欲为的“熊孩子”。如果能在10岁前给孩子树立下面六个规矩,能让他越来越优秀!


一、遇到人要先打招呼


孩子主动向人打招呼,这个行为不仅是在学习或者在生活中,都能够帮助孩子积累更多的东西,比如:良好的同学关系,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等等,而且能给人留下好印象,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开端。


当然,受到别人帮助时要说“谢谢”.....这些是最基本的礼貌,家长从小就应教给孩子的。值得注意的是,不应强迫孩子打招呼,家长多以身示范,多当着孩子的面和别人打招呼,孩子自然也就学会了。

二、在公共场合不要乱跑或大声喧哗


在电影院、咖啡厅,最害怕的就是遇到大声喧哗还跑来跑去的熊孩子,更可怕的是,家长还一副不管不问的态度,觉得“孩子天性就是这样”。但作为家长,我们要做的就是去约束孩子天性里不好的部分,平常给孩子定下“在公共场合说话,不能被第三个人听到”的规矩,能让他避免被人说成是没教养。


三、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一定要告诉爸妈


作为父母,会觉得一个小孩子能有什么大事呢?如果你这样想,那你就错了。


孩子,是一个奇怪的小天使,他们脑袋里有很多想法和秘密,包括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尽管你是他最至亲的人,他也不一定会把心里的想法向你诉说,可能是因为害怕,或者不被理解。


孩子也可以拥有自己的隐私,家长要理解并尊重,不可以随意翻动孩子的东西。但同时也要告诉孩子:遇到了不好的事情,比如被欺负了,自己解决不了一定要告诉爸妈,爸妈永远站在你这边。

四、去别人家不可以乱翻东西


去别人家乱翻东西确实是不可取的,这也是最基本的礼貌,但却很少有父母教给孩子。甚至当孩子在别人家翻到喜欢的玩具非要带走时,他们还在旁边说“不就是一个玩具吗,送给你弟弟/妹妹吧”。这种行为只会让孩子更加不守规矩、惹人讨厌。


所以,要教育孩子在别人家不要乱翻东西,在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要征求别人的意见,这些都是为孩子以后积累人生财富。

五、不要只盯着别人的缺点,多发现他的优点


孩子在向你说朋友坏话时,你可以耐心的听完,然后问“你有没有注意他有哪些优点呢”,引导孩子多发现他人的优秀,而不是只会在别人背后说坏话。

六、做错事要道歉


有的父母在孩子面前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即使自己对孩子做错事情了,他们也不会给孩子道歉,殊不知,一个不喜欢说“对不起”的家长,也无法培养出懂礼貌的孩子。


做错事要道歉,道理很多人都懂,但缺乏的往往是勇气,孩子6岁前,就要教会孩子礼貌待人,懂得反思自己行为的好习惯,鼓励孩子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同时也要维护自己的权利,当别人伤害到自己的时候,也有要求别人道歉的权利。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