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是不是真疼孩子,从这三点上能看出来,别管嘴上怎么说

2020/3/25 13:28: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亲子网
现在社会上流行一句话:妈妈生,外婆养,爷爷奶奶来欣赏。这反映了一个现状:本来按照传统习俗,爷爷奶奶应该是带孙子的主力,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奶奶却逃离了带娃的行列,外婆带孙的现象越来越明显。

现在社会上流行一句话:妈妈生,外婆养,爷爷奶奶来欣赏。这反映了一个现状:本来按照传统习俗,爷爷奶奶应该是带孙子的主力,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奶奶却逃离了带娃的行列,外婆带孙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有些爷爷奶奶每次见了孩子,都说自己疼孙子,但不少宝妈对此很反感,因为她们早就意识到:爷爷奶奶是不是真疼孩子,不能听嘴上怎么说,要看有没有做到以下这三点。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不仅看愿不愿在孙子身上花钱,还看是不是敷衍而已。

明明出生之后,爷爷奶奶推脱身体不舒服,没有过来帮忙,反而是外婆辛辛苦苦帮忙带大。爷爷奶奶只是一个月过来看一两次,每次也会帮明明买点衣服,但明明妈妈却意见很大。因为他们买的衣服经常不合穿,码数根本不对;而且质量一般,不是什么品牌衣服,只是路边随便买来的,一看就是敷衍做数的。


所以爷爷奶奶是不是心疼孩子,不但看他们舍不舍得给孙子花钱,还要看是不是用心为孙子的健康成长考虑,而不是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敷衍了事而已。


不仅看带不带孙子,还看是不是真心想陪孩子的。

明明的外婆有一次身体不舒服,去医院住了两天,奶奶过来帮忙带,但是经常叫苦连天,说自己带得如何辛苦。后来明明妈妈才听说:原来自己两公婆上班的时候,奶奶经常让明明在沙发上看电视,自己跑到隔壁打麻将去了。知道这一回事,明明妈妈非常生气,最后请奶奶回家休息,自己休了几天假,专门带孩子。


有的爷爷奶奶虽然也会带孩子,但其实并不想真心陪伴孩子。他们的行为依然是敷衍,也许是做给外人看的,也许是他们并没有把孙子放在心上。总之,这样做别人是能感受出来的。


看会不会主动看孙子,而不是只是嘴上说说。

萌萌的爸爸是北方人,妈妈是南方人,出生之后一直住在南方的大城市,爷爷奶奶经常在电话里说很想念孙子,一定要找机会来看他,然而出生到上幼儿园这三年间,爷爷奶奶却一次也没有过来看望孙子,让萌萌妈妈很寒心。


其实疼不疼孙子,就看爷爷奶奶有没有经常主动过来看孙子,如果只是嘴上说说,一点实际行动也没有,那么说出去别人也不会相信了。

总之,爷爷奶奶疼不疼孩子,从以上三个方面是可以看出来的,不要光听嘴上怎么说,要看怎么做才是关键啊。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