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被吼后有这种表现,家长要注意,长大了会有性格缺陷

2020/3/24 16:58: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亲子网
孩子的性格由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先天是一部分,但是对于一个从白纸一样的孩子来说,后天的教育和成长的环境影响更大。可以说,一个家庭的教育程度,决定了孩子未来的品格。

孩子的性格由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先天是一部分,但是对于一个从白纸一样的孩子来说,后天的教育和成长的环境影响更大。可以说,一个家庭的教育程度,决定了孩子未来的品格。许多父母知道要重视教育,只不过一直不知道应该怎么着手,实际操作的难度感觉很大。


比如拿和孩子生气这事来说,很多宝妈也看了不少育儿书籍,确实有很多理论跟方法来教育孩子,而不必用发火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是当自己真的有了孩子,当他犯了错,跟他讲道理又讲不通时,相信很多父母都会很崩溃。

所以还是会选择用最传统的方式来表达愤怒,那就是朝孩子发火。但是孩子是单纯的,他们很容易受伤。针对一些孩子在父母发火时还能保持跟你理论的状态,有一种孩子孩子更容易受伤,甚至长大之后性格会出现缺陷。那就是:被吼骂之后一声不吭的孩子。


孩子在被吼了以后,心理活动也是十分丰富的。

首先,有的孩子平时犯错可能比较多,这种情况比较普遍,自己也感觉没什么,家长说就说,我继续这样做。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会封闭自己内心,压抑自己情感,长大之后会习惯克制自己的想法,不擅长跟别人交流,严重的话会性格孤僻,别人很难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相当孤独。


其次,有的孩子经常处于胆小害怕的状态,父母吼骂了之后不敢吭声,其实内心十分恐惧。因为父母对于他们而言,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存在。但当父母不在温暖之后,孩子就会对父母产生抗拒或不信任心理,任其发展下去,以后的亲子关系会变得很疏远。

同时,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孩童阶段没法建立自尊心。对孩子来说,是一种致命的打击,将来性格上很可能会自卑,觉得自己做什么事都错,没有自信,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是十分不利的。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