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内心最讨厌的四种妈妈,你越想靠近,他越想逃离

2020/3/21 9:44: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亲子网
母亲是对孩子影响最深的人,母亲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影响。有人说,大人在比孩子的时候,其实孩子也在悄悄比家长,这类孩子妈妈在孩子心中最不受欢迎,尤其是第二种。

母亲是对孩子影响最深的人,母亲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影响。


有人说,大人在比孩子的时候,其实孩子也在悄悄比家长,这类孩子妈妈在孩子心中最不受欢迎,尤其是第二种。

控制欲强


那个弑母的北大才子落网了,随着吴谢宇弑母案的进展,一些网友扒出吴谢宇的一些账号,其中有写到他小时候的经历:打你你为什么不哭?不认错是吧,继续打!下次挨打赶紧哭,哭什么哭,就知道哭!接着打。


原来网上流行的这个段子出自吴谢宇,可以看出吴谢宇的童年其实是处于被压抑的状态,其实吴谢宇父亲去世后,表面上看起来很懂事的吴谢宇内心是很压抑的。虽然这不能当做他犯罪的借口,但是可以看出原生家庭对孩子的一些影响。


如果妈妈控制欲太强,给孩子的感觉就是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不了主,这种类型的亲子关系,就是母亲越强势,越想控制,孩子越想逃离,然后母亲就更像牢牢把控孩子的人生。\

当众奚落孩子


你看看人家就是比你强,你看看你写的字像蚂蚁爬似的。


这是小时候,我同学来家里找我写作业的时候,妈妈说的话,到现在想起来都很受伤。


很多家长都以为这是对自己孩子的谦虚,并且认为孩子哪有什么自尊?吃饱穿暖不就行了吗?


再小的孩子也是独立的个体,也是有尊严的,如果妈妈经常当众奚落孩子,当着同学的面说孩子的短处,说孩子的错误,孩子内心会感到非常丢脸,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


不要因为自己嘴上说的痛快了,反而孩子的内心造成伤害。

打击型


这类妈妈好像天生就是“卖冷水”的,你说什么,她都一副“就你?”然后配上一个鄙夷的表情,你说遇到这样的妈妈,你心里有想法的时候还愿意分享吗?


很多妈妈抱怨:这孩子真没良心,越大越不爱跟妈妈说话了。其实不是孩子不愿意跟你聊天,而是每次孩子说什么,你都会打击孩子,反对孩子,说教孩子,那么孩子当然不愿意跟你说话了,放学就会把自己关到书房。

脾气差


吼孩子貌似是妈妈们的本能,当孩子不听话,一嗓子吼下去保准管用,然而吼完看到孩子瑟瑟发抖的小表情,内心又一阵后悔。


妈妈脾气差,经常吼孩子,会让孩子也变成妈妈的样子,脾气差,遇到事情忍不住发火。


又或者,孩子在妈妈的怒吼声中变得胆小、自卑、敏感,生怕自己做不好事情惹妈妈生气。


有人说:母亲的含义是影响。你是怎样的性格都会反映到孩子身上。所以,别再要求孩子了,你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首先要做个这样的人。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