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经常大声吼孩子,性格上造成的伤害,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严重

2020/3/19 9:22: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亲子网
父母的大吼,会使孩子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因为比起普通的批评,他们更害怕被家长吼骂。平时为了避免被骂,孩子有什么正确的想法和提议通常都不敢直接表达,做事情也非常小心翼翼,害怕再次受到父母的责骂。

曾经有人指出,父母是除了裁判外,最经常吼叫的、为数不多的“职业”,而喊叫的对象就是他们的孩子。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了,父母大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与孩子说着说着,就开始唠叨起来,责怪孩子、大声训斥孩子。虽然每次吼完之后都很后悔自己的行为,而且也怕这么做会对孩子造成影响,但自己却很难控制。其实脾气暴躁的父母与冷静理智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孩子截然不同,他们会给孩子的未来造成不一样的结果。


现在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父母大吼大叫或者大声责骂会让孩子变得更加有攻击性以及焦虑。从心理学上来讲,吼叫本身就是语言暴力的一种,会对人造成精神伤害。


父母的吼叫声其实是一种残酷的毁灭,孩子在听到父母的大声吼叫时,会出现极度紧张和恐惧的反映,甚至还有的可能孩子会怀疑父母对他的爱,不再信任父母;有的可能出现习以为常,内心虽然不服,却有些麻木,懒得反驳;还有的可能会出现情感障碍,担心和父母说什么都是错的,从此变得沉默寡言。


孩子经常被家长大声吼叫,会造成什么后果呢?

1、变得小心翼翼


父母的大吼,会使孩子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因为比起普通的批评,他们更害怕被家长吼骂。平时为了避免被骂,孩子有什么正确的想法和提议通常都不敢直接表达,做事情也非常小心翼翼,害怕再次受到父母的责骂。在长大后甚至听到父母大声说话,都会本能地感到恐惧,逐渐形成胆小、内向的性格。


2、性格会变得阴郁


经常被吼叫的孩子,有时候错并不仅仅在自己身上,家长却大声骂着自己,又因为对暴怒的家长产生恐惧而不敢辩解,于是自己的想法和解释没法表达,渐渐养成阴郁、丧气的性格,一方面父母是爱着自己的,另一方面又觉得父母从来不肯理解自己,只会用吼叫和气势压制自己,因此长期沉浸在这种矛盾当中,很痛苦。

3、变得叛逆


父母是孩子人生当中的第一位导师,孩子在还没有基本的是非判断前,平常就会有意识的去模仿自己的父母。如果父母脾气暴躁,且经常喜大吼的人,那么在这种环境的影响下,孩子也会耳濡目染成为这样的人。孩子要是遇到问题也只会发脾气的大吼大叫,这不仅是不礼貌的行为,将来在工作上依旧用这样的态度去工作,在社会上也是很难立足的。


长期大声吼叫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在2009年--2018年间,哈佛教授泰彻团队对曾经经常遭受父母语言暴力的年轻成年人的大脑进行了分析,发现父母长期大声吼叫孩子,不仅会伤害亲子关系,破坏家庭环境的和谐,也会影响到孩子在性格、语言、记忆力、智商等方面的正常发展,降低孩子控制情绪的能力,增加孩子出现抑郁、焦虑等精神问题的概率。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