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帮我带娃为什么催我生”, 婆婆一番话, 说得宝妈心服口服

2020/1/20 15:34: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亲子网
老人催生我们该理解理解,但生不生,何时生,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也就是说,不要太排斥老人催生,也不要生了之后对老人心里有气,毕竟自己是孩子的父母,养娃还是要靠自己的。

前两天,到我闺蜜家玩,她家宝宝刚满3个月。她说一个人带娃熬得精疲力尽,真后悔生了孩子。这时,她婆婆拿了一大堆婴儿脏衣服给她,说该洗了。她一看就来气了,立马发火说:“不帮我带娃为什么催我生?”她婆婆说道:“结婚生孩子本来就是你的事,你不生难道让我催我儿子生?再说了,这孩子是给我生的吗?孩子是你的,我没义务带,我身体不好也带不了。而且,孩子养大了,以后孝顺谁?给谁防老?”


婆婆这一番话,说得这位宝妈心服口服。确实,催生的虽然是婆婆,但孩子却是给自己生的。而且,闺蜜今年33岁了,再不生以后年纪越来越大,确实对自己也不好。而且,婆婆确实老了,带不了孩子,也没义务给自己带孩子。所以,早生晚生都是自己带,自己受的苦怨不得婆婆。


其实很多宝妈跟我闺蜜一样,都特别讨厌老人催生。尤其是,自己辛苦生下来之后,一直在耳边催生的老人忽然“消失”了,也不帮忙带娃。这时,宝妈就会觉得自己上当了。其实,事情不能这么看,要不然宝妈得天天活在抱怨里。

老人催生,也要一分为二地看待


因为,对待老人催生这个问题,宝妈要学会一分为二地看。一方面,老人催生,确实有传宗接代的思想,想要晚辈早点生孩子,也了了自己的心愿。但另一方面,老人催生,也是为了晚辈好,因为早生孩子女性身体确实好恢复,越往后拖年龄越大生孩子风险更高。而且,早晚都是这回事,早生早轻松。而且,老人其实也希望趁年轻,帮子女带几年娃,要不然老了带不动了就更落子女埋怨了。


所以,我闺蜜婆婆说的,孩子是为自己生的,老人没义务带娃也确实有道理。也就是说,老人催生,也不都是错的。而且,也不都是为了催生男孩。毕竟,一对夫妻结婚后,生孩子在老人看来就是自然而然的事。而且,有了孩子夫妻感情稳固,以后也有人养老。这样,老人心里才踏实。为人父母,活一辈子,大多数人其实都是为了儿女活的。

到底生不生,何时生,夫妻要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拿主意


不过,虽然老人催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到底生不生,何时生,夫妻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拿主意。毕竟,生出来,万一老人不帮忙带,宝妈们就会觉得被“坑”了。而且,带孩子养孩子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一个人带娃真的会累到怀疑人生,若没钱养不起娃,夫妻俩也会陷入困境。


所以,老人催生我们该理解理解,但生不生,何时生,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也就是说,不要太排斥老人催生,也不要生了之后对老人心里有气,毕竟自己是孩子的父母,养娃还是要靠自己的。只有自己提前规划好,想好生了怎么带,怎么养,这样没有了麻烦,自然也就不会去埋怨老人催生了。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