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孕妇肚脐凹进去, 有的却凸出来? 赶紧来看看

2019/12/16 16:48:55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亲子网
不少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都发现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有些孕妇的肚脐眼是凹进去的,但有些却是凸出来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又有什么说法呢?

不少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都发现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有些孕妇的肚脐眼是凹进去的,但有些却是凸出来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又有什么说法呢?


有些老一辈的人会说,肚脐凹凸与否是意味着胎儿的性别,很明显这是无稽之谈。因为有的准妈妈在怀孕前,肚脐眼就是凹进去的,但是到了孕后期才慢慢突出来。


可我们都知道,胎儿性别是在成为受精卵的那一刻就决定了的,后期又怎么


会轻易更改呢?因此造成肚脐“凹凸”的现象,主要还是跟下面这三个原因有关,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个原因,腹腔压力过高


如果当准妈妈腹腔压力升高的话,为了让胎宝宝有个更好的“环境”,肚脐眼就会缓缓的突出来,这就是所谓的“减压”。


那么什么原因会造成孕妇腹腔压力过高呢?一般来说,准妈妈感到特别劳累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状况,比如说长久站立或者坐着,都会让人觉得疲劳。特别是到了孕后期,怀孕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休息。


而且,腹压过高的话还会容易造成便秘,因此准妈妈要多吃些香蕉,这样可以起到通肠润便的作用。

第二个原因,胎动幅度过大


胎儿在准妈妈肚子里面,肯定是要活动的,所以我们就会感到一会这边动动,一会那边又开始了。


当他们正好运动到肚脐的时候,稍微一用力,很有可能就会让肚脐眼突出来,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孕妇无需太过担心了。

第三个原因,准妈妈皮肤过紧


如果比较瘦的女性怀孕,她们的肌肤往往比较紧致,在胎儿快速发育的过程中,皮肤受到的张力就会比较大。这时候为了缓解这样的现象,肚脐眼就会慢慢突出,能腾出来多少空间算多少。


小贴士:这类准妈妈要提早擦,免得等长出来后就晚了。


而且到了后期,如果胎儿过大,或者羊水过多的话,也会导致肚脐眼凸出。不过这些只要不超过指标都没什么事情,每次孕检的时候,医生都会告诉你数值,孕妇定要好好留心才行。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