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没事别这样叫自家孩子,再叫下去,性格都被你毁了

2019/9/26 16:09:56作者:peishan来源:伊秀亲子网
在生活当中,很多父母都在取名字这个槛过不去了,有些父母为了独特,把孩子的名字取的十分罕有,但现实中并没有那么的好听,反而让人觉得很奇怪,在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后,孩子也逐渐反抗了。

在生活当中,很多父母都在取名字这个槛过不去了,有些父母为了独特,把孩子的名字取的十分罕有,但现实中并没有那么的好听,反而让人觉得很奇怪,在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后,孩子也逐渐反抗了,父母跟本没想到孩子的性格也就这样被你毁了。

就像小星,上学之后他不怎么喜欢与同学打交道,在学校的活动课上,别的同学都三五成群的一起玩,只有他是孤零零的,其实刚到学校的时候,小星特别开心,只是因为他的父母在接送他的时候叫了他的小名——二狗,被其他同学嘲笑至今,所以在和同学相处中产生了矛盾,让他逐渐的走向孤独。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给小孩子起小名是为了体现一种亲昵感,在小孩子没有意识之前是可以的,但是父母有考虑过小孩子有意识之后吗?有考虑过小孩子在面对一群同龄人时听到这个名字的感受吗?像上文二狗,还有老一辈的大柱、狗蛋、铁牛等等。这些名字在现在这个社会听起来并不雅。再加上一大群那么小的孩子有什么说什么,自然叫这个名字的小孩子就会被他人所嘲笑,进而影响到他和其余人的相处了!

另外,小孩子是很童真的,刚到这个世界还没有学会任何东西,对于什么事情都是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想法,难免有时候会做出在大人眼里的诸多糗事。这本来也算是一件趣事,可是有的家长或者亲戚就给小孩子取外号,比如爱哭鬼、小气鬼、淘气包等等。这些都不是什么寓意好的称呼,也会让孩子受到周围人的嘲笑。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的家长自己可能没有经历过,或者并不了解小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实际上,给孩子取和他们性别相反的名字,周围的同学也会开玩笑的。可能对于有的家长来说是小事,但是在孩子的世界里,这是一件大事。要是因为玩笑话和其他的小朋友起冲突、闹矛盾,那么也会让孩子的性格变的偏激,变的不愿意和他人友好的相处!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