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燕窝的做法与功效 准妈妈们的上佳补品

2018/5/23 17:34:36作者:YUr1-pan…来源:伊秀亲子网
燕窝是对孕妇非常有利的补品,可以很好的为孕妇补充所需的营养,与其它食材搭配,效果更佳。那么,适合孕妇使用的燕窝应该怎么做,食用之后又有哪些功效呢

一、牛奶燕窝

需要准备燕窝、纯牛奶以及黄冰糖,首先用温水将燕窝泡软,然后就是耐心的去除一些杂质,尤其是便宜点的燕窝杂毛会更多,要仔细去除。之后再继续泡两个小时,然后就可以配上黄冰糖,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炖了,大约炖上一个小时左右,最后倒入半升的纯牛奶再等待十分钟就能关火了,关火之后要及时将燕窝转移到其它容器防止余温溶掉燕窝。

二、木瓜炖燕窝

要用到的材料是新鲜木瓜与燕窝,将木瓜切成两半后去掉内核部分,再挖出木瓜果肉。接着把燕窝放到干净的水中泡半小时再捞上来,与木瓜果肉、冰糖、白果混合后就能放入锅中炖了,等待一小时就能关火,取出被挖掉果肉的木瓜,将煮好的燕窝倒在里面就算做好了,其余的燕窝可以倒进其它容器中保存。

三、营养功效

燕窝可以为孕妇提供多种营养元素,同时也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还可以避免孕妇妊娠纹,肌肤也能更光滑健康。燕窝与牛奶搭配,可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钙、磷、维生素;木瓜包含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氨基酸,木瓜搭配燕窝,可以改善肝脾、帮助消化还能平衡孕妇妊娠期的荷尔蒙代谢。

刚怀孕的孕妇因为呕吐、食欲不佳等因素进食量减小,导致营养不足,但是只要吃少量燕窝就能补充大量营养,因此燕窝对孕妇以及对胎儿都是很好的补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