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气血两虚怎么补 食疗方法安全滋补很可靠

2018/2/10 7:32:37作者:YUr1-yan…来源:伊秀亲子网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个人担当着自身和胎儿的营养需求,如果孕期气血两虚,对于自身产后恢复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利的,那么,孕妇气血两虚应该怎么补呢?

男女为阴阳,男性怕精气弱,女人怕气血虚,当一个女人气血两虚的时候,往往看上去有气无力,疲倦不堪,生育期妇女如果气血不足,很难受孕,即使受孕也无法很好地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因此,一个女性的健康主要是看她的气血是否充沛,而女性孕期,一个人要耐受两个生命体的消耗,更容易出现贫血气血这样的情况。

那么,孕妇气血两虚应该怎么进补呢?孕期进补又要注意一些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孕妇气血虚的原因、表现和滋补方法。

怀孕期间,由于腹中胎儿的不断生长发育,对母体的营养消耗很大,因此很容易出现孕妇贫血气虚的情况,俗话说“一儿十桶血”就是讲孕育胎儿对母体的营养消耗之大。因此,在孕晚期,很多孕妇都会被诊断为贫血,需要及时补充铁元素,甚至会胸闷气短,出现气虚的症状。

如果气血两虚不及时滋补调理,很容易导致产妇虚弱不易恢复和胎儿体弱发育迟缓的情况,因此,孕妇气血两虚要引起充分的重视,及时发现,及时滋养。那么,如何滋补是重点。

孕产妇一定要注意用药安全,为了以防万一,滋补调理要采用食补的方法,而食补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要注意在孕期防微杜渐,从没有气血两亏症状的时候就注重日常进补,这样才可以避免出现孕期气血两亏的情况,也不要过于激进的进行食补,适当进补在孕期是对产妇和胎儿都很有好处的事情。下面介绍几款可以在孕期补气养血的食物。

1、红枣,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从古至今,女性多吃红枣被看作是滋养气血的好方法,红枣的食用方法多样,孕妇可以在孕期将红枣当作日常的零嘴,不时的吃上几颗,解馋又健康。红枣也可以用来熬粥,红枣小米粥,养胃又滋养,可以缓解孕产妇在孕期的胃口不适。俗话说“日啖三颗枣,青春永不老”,多吃大红枣,滋补气血好方法。

2、乌鸡,乌鸡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被记载“益妇人”,也就是说,乌鸡是一种对妇女身体有进补功效的食品,从古至今,乌鸡都是女性在产后要食用的进补食材,而乌鸡的脂肪含量少,微量元素富足,也很适合孕妇炖汤食用,可以补气血,强筋骨。当归炖乌鸡汤,日常喝一碗,就可以养身,谁说进补要吃药,食补照样效果好到爆!

3、阿胶,阿胶是充血的驴皮熬制而成的一种滋补圣品,尤其是对妇女补气养血有很好的作用,山东东阿县是阿胶之乡,那里的阿胶品质上乘。阿胶可以提高体内的血红蛋白含量,促进造血功能,凝血机制不太好的人也可以食用阿胶。在孕晚期,适当食用阿胶,可以促进体内铁离子的聚集,改善孕妇贫血的情况,但是要注意适量,过多食用阿胶容易上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