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饮食菜谱介绍 产后如何补养身体

2017/11/11 7:58:37作者:YUd1-wan…来源:伊秀亲子网
月子饮食是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的饮食食谱。坐月子的重要性体现在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进补很有必要。

大家都真知道,一个女人刚生完孩子后都会有为期一个月的坐月子。生产后的妈妈身体上还相对较虚弱,而且还需要母乳喂养刚出生的宝宝,这么一来,产后饮食菜谱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现在就分享一些适合产后妈妈吃的健康食谱。

很多刚生产完的妈妈们,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奶水不足无法满足新生儿的需求,这个时候就是要想办法通过饮食来进补。鲫鱼汤,味美汤鲜,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通络下乳、补血气的功效,这道汤搭配豆腐、归芪或者是冬瓜,都是很常用的通乳下奶食谱。

产妇在生产之后,多数都处在体虚气短的状态,所以在坐月子期间要增加这方面的营养。红糖鸡蛋汤水,还可以添加红枣,大家都知道鸡蛋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而红糖有补血养气的作用,红枣也是有补脾胃、安神的功效。这道食谱做法简单方便,对产妇补充营养真的非常好。

产后进补中不能少的一道食物应该就是鸡了,那么鸡要如何做着吃对产妇才是好的呢?有鸡酒姜、麻油鸡等做法都是祖辈们流传下来的很好的产妇食方子。鸡酒姜具有驱寒补身子的作用,对产后恢复身体很有帮助。而麻油鸡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具有温补的作用。

有人比喻,女人生完孩子,就好似从鬼门关走过一回,那么产后坐月子这个关键时期,要想让身体快速恢复,吃是非常重要的,除了以上几种食谱外,还有很多适合产妇吃的。但产妇吃东西也还是要注意,吃东西不能太咸,油炸冰冷食物不能吃,另外一些酸涩的食物也不能吃会阻碍恶露的排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