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了顺产侧切对肛门有影响吗 这些护理方法要牢记

2017/11/8 8:34:37作者:M8-liyue来源:伊秀亲子网
很多孕妇为了宝宝的健康和自己身材的恢复,都会选择顺产,那么就很容易会遇到要侧切的情况。顺产侧切其实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恐怖,不过护理不好还是会发生一些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大家常听说的顺产侧切,是说当产妇自然分娩不顺利的时候,便会在其会阴的侧方开一个切口,方便胎儿的出生。很多女性自然分娩的时候都会做这个小手术,它其实并不怎么可怕。不过,因为在切的时候,会从阴部切刀肛门下面,很多人就担心会影响到肛门。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因为要是术后没有处理好伤口,或者是缝合不佳,很容易就会引起感染。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有些女性产后会长痔疮,或者是出现出血以及糜烂的状况,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切口没有处理好导致的。此外,由于侧切之后,局部的伤口在愈合过程中会形成一些疤痕组织,要是不小心压到了肯定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且要是睡觉的时候姿势不对,那么便会使得阴道分泌的一些液体流向创口,从而致使肛门遭到病菌感染,进而发痒,有痛感。

来源:站酷

所以,在做完侧切之后,为了保护好肛门,便要注意护理,这些方法比较简单实用。

其一,每次排完大便要记得清理干净,然后用温热的盐水清理一遍,防止大便里面的细菌感染到伤口部位。

其二,睡觉的时候要尽量侧卧,让没有伤口的一面处于下方位置,就不容易让身体的分泌物接触到切口了。

其三,如果发现肛门有发炎感染的症状,要马上去医院开一些治疗的药物,不能忍着,或者是相信一些土方法。千万不要使用酒精清洗,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刺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