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备孕食谱的宜忌 知道这些助你升级做妈妈

2017/10/19 8:44:39作者:U7-huang…来源:伊秀亲子网
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人,在备孕期间,夫妻双方进行身体健康的体检。为了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我们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事情。那么,在备孕期间,食物方面有哪些讲究呢?

来源:站酷作者:Natalia Deriabina

备孕前除了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之外,还要加强饮食的均衡。第一,叶酸的补充。叶酸是防止胎儿发育畸形的重要维生素。除了吃叶酸片获取叶酸外,也可以吃一些含叶酸的蔬菜,瓜果和谷物类的。在备孕的前三个月就可以开始服用叶酸。

另外就是,维生素。人体的成长,维生素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孕妇要多吃水果的原因。备孕的时间段,可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说牛油果,猕猴桃和胡萝卜等等。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第二,补充蛋白质。我们知道胎儿只要是通过母体获取营养的,当母体缺乏营养时,胎儿就无法获得更多的营养,导致发育不良。在备孕的时候,可适当吃些鱼类,但是不要过多,不然会适得其反。除此之外就是多吃含钙的食物。众所周知,缺钙会引起很多问题。比如身材矮小都是缺钙的表现。备孕期间了多喝一些骨头汤,牛奶等奶制品。也可以每天服用适量的钙片来补充体内的钙含量。

孕前的妈妈如果钙含量摄入充足的话,那么新生的胎儿出现腿部抽筋,佝偻病和发育不良的情况就会大大减少。钙除了对胎儿有好处之外,对妈妈也会有好处。怀孕过程中,孕妇会出现半夜腿部抽筋,背部酸痛的现象,如果在备孕时摄入足够的钙含量,这些情况也是可以得以缓解的。

来源:站酷作者:Luna Vandoorne

在备孕的时候除了要营养均衡外,也有需要忌口的食物?比如说酒类,喝酒会刺激体内的激素。很多人都喜欢喝碳酸饮料,它可以给人一种爽口的感觉。但是在备孕的期间喝碳酸饮料,不利于备孕的成功,会降低精子成活率和精子的活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