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子米酒怎么做 教你用简单的方法做这道催奶食谱

2017/5/25 14:22:13作者:YUl-xuli…来源:伊秀亲子网
月子米酒的营养成份含量很高,例如氨基酸和维生素等。产妇食用月子米酒有助于身体更好的恢复,还能够促进奶水增多。月子米酒还能够使肌肉和神经产生兴奋,避免产后抑郁。

月子米酒对产妇有这么多的好处,超市里卖的可以直接用吗?当然超市里的东西是吃不坏人的,但是产妇做月子喝的月子米酒,自己亲手制作会更安全放心。如果你不会制作可以借鉴一下小编的方法。

1、自制月子米酒需要的材料为糯米和酒曲两种食材。传统酿酒用的是一种圆糯米,最好是买来这种糯米,把它淘洗干净用清水泡一个晚上。

2、把蒸锅的蒸格上面铺上一层布,把泡着的糯米和水一起倒上蒸格。这时候水会自动过滤。把蒸锅用大火煮半个小时左右。品尝锅里的米煮熟了就拿出来放置至凉,不能用冷水泡凉,也不能接触油污等。

3、把超市中买来的酒曲拿过来,根据说明书上酒曲和糯米的用量比例来调配用量。看懂了以后把酒曲放在包装里边,用擀面杖把酒曲扎碎。

4、等糯米晾晒凉到35度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把适量的酒曲放入糯米里,把手在凉水里边蘸湿,把糯米和酒曲搅拦均匀。用干净的筷子也可以。把装米酒的容器清洗净,沸水烫消毒。把糯米和酒曲放置在里面压紧实,中间留一个洞有助于出酒。

5、表面淋上一层凉开水,与米面相平的量正好,把盖子盖好放置在暖和的没有阳光的地方。盖上一周的时间后,米质变得松软了,用筷子一压米的表面,会有米浆出来的时候,可以闻到香喷喷的酒香,这时月子米酒就可以食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