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智能手机发展快速的原因 电子产品知识介绍

2017/11/25 8:34:37作者:YUl-jina来源:伊秀数码网
手机作为现代化的通信娱乐工具之一,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着极大的位置,几乎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它。那么你知道智能手机发展速度超级快速的原因以及它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吗?

来源:站酷作者:Monkey Business Images

在我们的生活中,你可以看到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必需品,几乎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手机,吃饭的时候拿着手机,上卫生间的时候也拿着手机,连睡觉之前都得看一遍手机才能睡着。那么智能手机发展速度如此之快,你知道原因是什么吗?这样的发展速度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智能手机的相关信息吧!

首先,我们都知道这个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社会,智能手机作为一个集信息娱乐生活为一体的平台,是信息社会的重要组成成分。在手机上,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信息,而且更新速度超快,便于你掌握一件事物的新动态,可以快速更新你的认知程度,让你的思维更加活跃,而且还可以增加你与别人交流的话题以及自身的知识,是现在我们必不可少的工具。

智能手机中有很多软件,可以帮助你在网上购买东西,做到在家不出门,可买到千里之外的的东西。如此方便的网上购物是任何一个实体店都做不到的。而且如果你在家不想做饭,同时也不想出门吃饭,那么你就可以直接网上购餐,对于宅一族的男男女女非常实用。这样就可以减省更多的时间来做别的事情,特别是喜欢逛街的女生,可以极大的节省掉逛街时间。

智能手机快速发展还在于它交流功能,不再像以前的手机那样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它可以通过各种聊天软件,让你和朋友尽情的沟通,不受地域的限制,特别是对于一些异地恋人很实用,可以增进感情。不仅如此,你还可以交到一些网上朋友,这类虚拟网络中的朋友也成为生活中人们交流重要的一部分对象,特别是因为打游戏而聚集在一起的朋友。

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好处,但是同时它也带来了一些缺点。例如你在网络上交朋友,因为虚拟性的原因,会容易上当受骗。很多青少年沉迷网络,花费了更多时间在虚拟生活中,很难分清现实和虚拟,降低了其社会适应生活能力。所以社会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低头玩手机一族,一心只想玩手机,两耳不闻窗外事,两眼不看身边物。

智能手机信息是一种碎片化而且快速化的状况,这样的情况就会使人在接受信息的时候片面性,特别是对于一些心智还未成熟的小孩来说,容易影响其三观塑造。快速的生活节奏会使人的性格不够稳重,使人无法很好的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别的事物上,这是很不好的一种现象。

智能手机如今发展速度之快,的确不可思议。这主要是因为社会需要这样一个电子产物,它有巨大的市场促使它加快发展的速度。但是它带来的影响有好也有坏,我们应该理智对待,认可优点,也承认缺点。对于不好的地方要积极改进,做到正确利用,让其更加有利于我们的生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