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世界各国金牌奖金排行榜公布 中国金牌奖励首缩水

2016/8/16 15:47:43作者:lin来源:伊秀文化网
世界各国金牌奖金排行榜公布,中国排名靠后,今年以奖金3.14万美元排名第十九位,而作为金牌大国的美国紧随在中国之后,排名第二十位,奖金未2.5万美元。而排名前五名的国家分别为新加坡、马来西亚、阿塞拜疆、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

世界各国金牌奖金排行榜公布,中国排名靠后,今年以奖金3.14万美元排名第十九位,而作为金牌大国的美国紧随在中国之后,排名第二十位,奖金未2.5万美元。而排名前五名的国家分别为新加坡、马来西亚、阿塞拜疆、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奖金分别是74.4万美元、60万美元、51万美元、38.3万美元、25万美元。

对比这份公开世界金牌的奖励,可以观察到金牌大国的奖金反而越排名最后。不过,即使是不高,也是算有奖金,有些国家即使是获得了金牌也是没有奖金的,比如英国、挪威、瑞典、克罗地亚都是没有奖金的。而前一阵子报道的越南首位金牌得主黄春荣所获得的国家奖金奖励,甚至要分期付款。越南政府将给黄春荣发放10万美元奖金,但要分50年发放,这也意味着黄春荣要活到92岁才能领完。

为什么这几年中国的金牌奖金一直在下降?其实中国的金牌奖励下降,也说明了一个国人多于“金牌观”的降温,尤其是观察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可以了解到国民们对于金牌的情结已经不是十分看重了,而是变得更加理性了。其实虽然国内的金牌奖励在下降,但是获得金牌的商业价值,以及地方政府的奖励也是不容小看的,所以金牌得主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