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缩水了怎么恢复原形,教你3招立马复原

2019/12/17 11:22:55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创意网
毛衣缩水,会变得又紧又短,没有弹性,或者就是变得宽松,穿在身上过于松垮,完全没有型,那么,毛衣缩水了怎么恢复原形呢?

毛衣虽美,但毛衣穿久了容易“走样”,如果毛衣变得松大没弹性,可要是毛衣缩水变形就很让人头疼了,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毛衣缩水了怎么恢复原形吧。

方法一

加醋,白醋能够帮助软化毛料制品,把原先紧缩僵硬的衣服,变得蓬松。准备一个盆,加入温水,放入50克左右的白醋,然后将毛衣浸泡在水中。半个小时以后,将毛衣拿出来。用手拉扯一下,晾干,毛衣便能恢复原形啦!

方法二

高温也能够让毛衣变得柔软,恢复原形。准备一个干布袋,将毛衣叠好放入布袋中,然后放入蒸锅之中。十分钟以后,将毛衣取出来,此时毛衣已经变得非常柔软了。然后再用手稍微扯一扯,毛衣就恢复原形啦!

方法三

蒸汽熨斗加热,这个方法适用于家中有蒸汽熨斗,并且有会掌握蒸汽熨斗技巧的人,如果没有,这个方法可以直接跳过,用别的方法即可。用蒸汽熨斗来恢复毛衣“大小”,估计不少人都知道,将缩水毛衣用蒸汽熨斗加热,趁着毛衣上的热劲还在,然后用手拉长毛衣即可。

毛衣如何预防缩水

1.洗涤时用手轻轻挤压,切忌用手搓、揉、拧。

2.洗好后,将多余水分用手挤压出来,然后用干布包裹起来按压使之脱水。

3.脱水后,将羊毛衫放在通风处摊开晾干。快干时,对毛衣进行拉伸,即可使其恢复原来大小。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