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褪色如何处理,4个技巧解决衣服褪色问题

2019/10/5 0:33:57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创意网
新买的衣服都需要先清洗才能穿,但是有很多衣服,尤其是颜色深的衣服,会出现褪色的现象,那该怎么办呢?

很多刚买的新衣服或者是穿很久的旧衣服,会有一些褪色问题,想要让自己的衣服不褪色,该怎么做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1、白醋浸泡

新买的衣服如果会褪色,可以先使用温水浸泡一遍,然后在加入食盐,白醋,浸泡10分钟。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衣服掉色的问题了。

白醋有着很强的软化作用,而食盐有着很好的渗透作用,这两种物质相结合,可以更好的让衣服上的燃料,吸附到衣服的纤维上,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衣服掉色的问题了。

2、晾晒方式

在洗衣服的时候,颜色深的衣服,或者是颜色鲜艳的衣服,如果晾晒的不对的话,也是会引起衣服掉色的。对于这样的衣服,最好的方法是反着晒,因为这样可以避免衣服的染料在经过阳光的照射之后,发生脱落的现象,因此,想要避免衣服被晒掉色,最好反着晒衣服。

3、苏打水浸泡

白色类的衣服,会变得有些发黄,只需要将这些白色的衣服,浸泡在苏打水中15分钟,再用洗衣液搓洗便可。还需要记住的是,在晾晒这些衣服时,需要将它们反面放在外面来晾晒,这样就可以避免衣服的表面直接接触阳光进而被晒得发黄的问题了。

4、花露水

黑色的衣服,也是很容易褪色,而且还十分的明显,在洗这些衣物时,不仅需要和其他颜色的衣服隔开,防止其他衣物被染色外,最重要的还是要防止褪色。

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洗好的衣服泡到水中,几分钟后再拿出来晾晒即可。而且在晾晒衣服时,最好是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