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除臭小妙招,8个小妙招轻松快速搞定

2019/8/29 11:17:56作者:xiaoming来源:伊秀创意网
冰箱是家家户户必备的电器,里面塞满了各种水果、蔬菜、熟食…可是东西放得多了,味道混杂后就会产生一种难闻的异味。那么,该怎么给冰箱除异味呢?

冰箱的使用频率高了,往里塞的东西也多了起来,冰箱很自然地就产生了异味!今天来了解一下冰箱除异味的妙招吧。

1、用柚子除异味

将新鲜柚子剥皮,将皮分成小块,分层放入冰箱内,配合冰箱除臭剂效果更好~关门放置一天左右,冰箱臭味全无,除此之外,还有一股淡淡的柚子香气。这个方法省时省力省钱,让您在享用水果的时候顺带就给冰箱除臭了呢~

放入柚子皮之后,记得给冰箱通电,这样冰箱会自动换气,排走臭气。将剥下来的柚子皮稍微掰一掰,气味散发更快。

2、卷纸

将冰箱的各个隔层里放入一般的卷纸,卷纸会把味道都吸入进去,卷纸每半年需要换一次,这种方法效果很好,且方便快捷。

3、茶叶

将茶叶装入布袋中放在冰箱的每个隔层,每个月换一次,在冰箱中用过的茶叶经过太阳晒干,又可以利用的,这种方法经济适用。

4、橘子/橙子皮

将橘/橙子皮放着冰箱的每个隔层,除冰箱异味的效果特好,跟柚子差不多,每周需更换一次,如果是晒干了的橘子皮,可两周到三周更换一次。

5、经常擦洗

每隔两三天,就有抹布擦洗冰箱,保持冰箱卫生,可是冰箱中没异味,并且干净舒适。

6、毛巾或棉布

将冰箱的每个隔层个放置一个纯棉毛巾或棉布,可吸收冰箱中的异味,每周拿出来清洗并吹干又放入冰箱中。

7、柠檬片

干的柠檬片除臭效果可能不太理想,最好是用新鲜的柠檬片。买回来的柠檬,切成片,上下层各放一些,能起到很好的除臭的效果的。

8、小苏打

用小苏打兑上一些温水,就成了简单有效的清洁剂,用抹布浸湿拧干将冰箱擦一遍。不仅可以轻松清洁整个冰箱,而且能够有效去除异味。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