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膜的各种玩法 肯定有你没想到的妙用

2017/8/31 11:37:56作者:aying813…来源:伊秀创意网
在平时生活中,为了防止食物变质,经常要用到保鲜膜来包装,但那一层薄薄的膜不仅仅可用来保鲜食物哦。今天,小编就给你列举了10个保鲜膜的妙用,我猜肯定有你没想到的。

1.出去野餐或者用饭盒打包食物时,先盖一层保鲜膜再将食物放进去,这样就可以免去了洗饭盒了,方便快捷。还能在不能及时清洗饭盒时,防止了饭盒变臭。

2.出去旅游携带的护肤品,特别是爽肤水容易漏出来,可以在封口处盖上一层保鲜膜后再拧上盖子,就不用担心护肤品漏出来而浪费啦。其他一些液体瓶装防漏也是同理。

3.遥控器容易进灰尘和水,可以先用保鲜膜封住,然后用吹风筒吹,可以很好地形成一层保护层。在电脑键盘上铺一层保鲜膜,也能起到键盘保护膜的作用。

4.保鲜膜还可以用来清洁厨房墙壁或窗户上的油污。先在厨房墙壁上喷清洁剂,然后贴上一层保鲜膜,静置30分钟后揭开,将保鲜膜揉成团,直接用保鲜膜擦洗,可以洗的非常干净。

5.家里一些重要的资料文件,可以用保鲜膜包好,然后再轻轻按压,不仅可以防水,还能防止文件发黄。

6.研磨或者按压一些小体积的东西时,可以在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再用用瓶子滚压,可以很好的防止东西弹走,比如,研磨芝麻时,这个方法非常实用。

7.用来护唇。冬天嘴唇容易干燥,可以先用毛巾热敷几分钟,然后涂上润唇膏,贴上一层保鲜膜,再用热毛巾敷十分钟,便可以拥有粉能粉嫩的小嘴唇啦!

8.在家里的冰箱或者其他电器顶上铺一层保鲜膜,隔段时间换一次,就可以免去清洗了,很好的家务偷懒小技巧~

9.下雨天想要户外拍摄,可以用保鲜膜包住照相机,可以防水也不影响拍摄效果。

10.在厨房做饭时,想要在这期间玩手机,可以用保鲜膜将手机包住,就不用担心手上的水弄湿手机,手也能避免弄到细菌。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