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湿毡易上手 新手必学基础教程之圆球

2017/5/9 8:27:18作者:YUl2-hug…来源:伊秀创意网
羊毛毡是十分有趣的一种手工。因为它有着极强的自我创作性,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但事实上针毡和湿毡两种方法都可以做羊毛毡,但针毡可能会戳伤手,所以在这里只介绍湿毡。

羊毛毡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首饰饰品、装饰饰品、生活用品等等。它有十分丰富的颜色,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可以满足所有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再现。它的基本做法有两种——针毡和湿毡,但这两种方法的最终目的是将羊毛进行毡化,使到了最后可以做出自己想要效果的固定形象。

这里将要介绍相较于针毡而言不需要很多工具的湿毡的基础——圆球。它需要用到的材料只有各种颜色的羊毛、肥皂和可以装肥皂水的盆。

具体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先弄好之后要用到的肥皂水。这种用于湿毡的肥皂水,在化肥皂时用到的水是温热的水。对于对湿毡已经比较熟练且没有那么多讲究的人,其实可以直接使用肥皂沾水。

第二步:根据自己想要最后成品的大小来取适量的羊毛,将长羊毛尽可能的卷成一个球的形状,这样会有利于后面毡化时的形状会是一个比较完美的球形。

第三步:将卷好的松松的羊毛球,加上肥皂水后,用双手进行顺着一个方向的揉搓。这个揉搓的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有耐心。

第四步:经过漫长时间的揉搓后,羊毛已将很好的毡化成为一个球形后,用清水将球上的肥皂水的味道洗去。最后将洗去味道的球晒干就完成了!

注意事项:针毡是利用了针上的倒钩,在戳羊毛时倒钩会勾出羊毛达到毡化的目的,而湿毡是利用了摩擦。在揉搓的时候要注意泡沫,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球中的水分也不宜过多和过少。湿毡做出来的羊毛毡因为最后会有晒干,所以肯定会有一定的缩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