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手工花盆详细教程 揭秘水泥的另类用途

2017/5/4 17:42:13作者:YUl-hush…来源:伊秀创意网
养花的人经常为买花盆而头疼。质量好的花盆太贵,不舍得买,宁愿剩下来买花。质量差的花盆不禁用,不想买。如果能学会自己制作花盆的话,就能完美解决花盆的问题了。

装修房子的时候,总有些水泥和沙子被剩下.放着容易浪费,扔掉又觉得可惜。但在有心人的眼里,这些沙子和水泥可都是上好的手工制作原料哦。

作为阳台党养花一族,经常为了买花盆而头疼不已。如果能把装修用的水泥利用起来,制作出创意的花盆。不就是一举两得了吗?有这种想法的朋友应该不在少数。今天手工达人就为大家分享一篇用剩下的水泥打造创意手工花盆的教程。按照这篇教程,如果家里有相关的原料,就能制作出自己喜欢的花盆样式来。

第一:准备好用到的工具和原料。具体的分别是:水泥、模具、刮刀、手套以及塑料布。

第二:取出准备好的模具,并在上面套上塑料布。将搅拌好的水泥倒进去,最好压实。最好戴着手套进行操作,以免水泥溅到皮肤上。

第三:在模具内部植入一个物体,让内部有容纳的空间。需要注意的是,填充物的大小就是以后花盆的大小。

第四:把水泥放在通风阴暗的地方晾到半干的,这时可以把内部的填充物取出。注意取出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以免破坏水泥形状。

第五:在半干的状态下,在底部钻出一个洞,作为出水孔。然后,继续在阴凉的地方晾干。

第六:已经干透成型的水泥花盆用砂纸进行打磨。把粗糙的地方磨平,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以上。这样,可以去掉水泥花盆本身的碱性。再种进去植物就不会出现不服盆的情况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