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远光灯的标志是什么 新手要掌握的座驾照明知识

2017/12/20 8:58:37作者:YUL1-han…来源:伊秀汽车网
私家车照明系统包括转向灯、示宽灯、照明灯、刹车灯等,它们的使用方法是新手日常行驶、夜间行车必须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各类灯如何开启、开启的时机都很关键。

很多新手没有经过夜间上路考试,对私家车照明的使用不是很了解,掌握的不够充分。下面就来说说照明系统包括哪些灯光,该怎么用。

一、转向灯。行驶转弯时,要在转弯前三十米到一百米左右打开转向灯,打开的太晚后车来不及避让容易造成事故,打开的太早容易使后车司机迷惑,分不清楚是要转向还是忘记关灯。转向灯在放下盘下方左侧,打开方向和转向方向一致。

二、示宽灯。顾名思义,示宽灯就是标示车辆本身的长度、宽度的。有的朋友认为示宽灯亮度有限起不到照明的作用因而不是很重视。殊不知示宽灯作用不是照明,重点在于“告知”,要让对方看清楚己方车辆,这一点在行车安全上至关重要。

三、夜间照明灯。夜间照明灯又分近光灯和远光灯,是夜间行车时汽车的眼睛。近光、远光应该按照道路照明情况、车辆远近距离适当变换。远光灯的正确使用不仅能保证行车安全,也是行驶礼仪的表现。

四、刹车灯。刹车灯在示宽灯旁边,有较强亮度,用来警示后车。踩踏刹车的时机也很重要,尽量不要突然制动,应该提前点刹提醒后车注意。

五、双闪灯也叫作紧急信号灯。这个灯由于不经常使用,常常被新手忽略,有的朋友甚至不知道它在哪。夜间路边停止时或者车辆故障被迫停在路上时,除了要在适当距离设置警示三角标,还要打开双闪。

在夜间行车时,什么时候打开远光灯这是有讲究的,下面来重点说一说。

一、如果您行驶在城市道路上,照明良好就肯定不能使用远光灯了。在没有路灯照明并且车辆很少的时候才能打开远光。

二、当对面有车辆通行时,在对车与您距离在二百米左右要关闭远光灯,错车之后可以重新打开。

三、如果您开着远光灯,并且要超车时,要提前一百米换为近光灯,并且快速轻抬变光杆两三次警示前车。

四、夜间会车时,如果对方没有变为近光,您可以轻抬变光杆一两次提醒对方。

可能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体会,夜间行车时对方车辆开着远光,晃的人睁不开眼,即是自己多次轻抬灯光杆礼貌提醒对方也不改正。还有的人改装了疝气大灯,就是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这样不仅不礼貌,还容易造成行车事故,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一、会车时迎面车辆开了远光灯,干扰视线时怎么做呢?不少新手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心慌,然后急刹车,这是极其危险的,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正确的应对方式是马上将视线下移,观看前方道路避免迎面元光直射眼睛。

二、如果后面的车辆开了远光灯干扰视线怎么办呢?这时候尽量不要变线或者超车,保持匀速直线行驶,直到认为相对安全的地方再改变行车道,避开后面的强光。

新手夜间行车要千万小心,头几次时还是有老司机坐在副驾驶指导比较好,等您积累了经验再独自上路,您说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

娱乐八卦

美容护肤

情感口述

美体健身

服饰搭配

拓展阅读